【苏瓷】红珍珠

  • 苏瓷only,非国设,bl,全文5.8k

  • 一无名小卒视角

  • 灵感来源猫头鹰王国,我最爱的故事





我是1-6,没有名字,亦或者说,我还没有获得自己的新的名字。



我已经忘记了我原本的名字,或者说,我原本的名字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意义,那是一个空洞的符号,只会影响我的工作。



我也即将获得我的新名字,不过这不重要了,我即将进行晋级,可以去管理更多的人,为我们共同的伟大的神灵与那伟大的事业而奋斗。



我们的神灵有坚定的目标,即为自由,是我们的神灵为我们提供了现在的生活,让我们重新获得自由,就像是我,五岁就被父母抛弃,被带来了这里,五岁以前的记忆已经被忘记,而我的父母赠予我的名字也随之消失,我现在十一岁,来到这里的时候便是我的生日,还有一个星期我就十二岁了,而我抛弃旧的身份与名字不被束缚,是自由的1-6。



神灵还允许很多孩子来到这岛上,孩子们的年龄几乎都在三到五岁,都是可怜的孩子。



已经到天亮时,我还等待着辅导员来送给我们学习资料,里面记载了关于神灵的伟大事业的奋斗过程,从神灵打到旧神的崛起到神灵一步一步的解放,神灵是伟大的,在外界有天灾前将我们这些特别的人共同保护在了这一个岛屿上,告诉了我们,我们共同的敌人的身体特征——闭眼时眼角处会带有红色,幽灵一般的红色,而他们的眼睛甚至会发黄,多么恐怖。



不过能被带到岛上的信徒都是特别的,我在这里也犯过不少错误,但是这里的高层人员都告诉我,只是一些小错误罢了,我可以有更大的进步,他们一直都是在夸奖我们的。



多么伟大的神灵啊。



不过神灵也会犯错,那就是带了2-10与4-3来到这岛上,这两人实在是不可思议,来到这里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提问!要知道在岛上,我们是不允许提问的,提出问题代表让大脑更加混乱不可理解,我们这里,坚决不允许提问,只要有人提问,就要受到惩罚——在眼角处画上红色与黄色的标志并且被全部的人围观嘲笑,若是更严重一些的还有可能会有伤筋动骨的风险。



没有人愿意接受这样的惩罚,而接受了惩罚的人会被更多的人唾弃,没有人愿意这样。



做了其他事情也有可能受到惩罚,不过这些在我们的学习资料中都有所提及,这些读物的前三页用大字写满了所有不利于我们传播神明的信仰的行为,我们都会去遵守。



而2-10和4-3,是如此的不听话,他们来到了岛上后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去提问,要知道,提问在这里是绝对不允许的,提问只会使我们的大脑变得更加混乱,只会让我们沉浸在痛苦中。



于是2-10和4-3收到了惩罚,他们的眼角被画上红色与黄色的标志,被拉拽到阳光之下,全岛的人都注视着他们,我们唾弃这两人,嘲笑这两人,有几次更严重的时刻,岛上的人直接选择动手,伤筋动骨的疼痛落在这两人身上,次数竟然也不少。



但是神灵终究是神灵,在这与世隔绝的岛上,他们最终还是选择加入了我们,他们与我们共同阅读学习资料,去一起理解神明所相信的自由,他们与我们共同食用鲜艳美味的红珍珠,一起生活。



红珍珠,啊,这是多么美味的一种果实,生长在岛上的一处山坡上,整个山坡上全都是红珍珠,密密麻麻的,红色的果实危险而美丽,小岛的管理人员也警告过我们不能一次吃太多,红色的东西终究还是危险的,被小小的绿叶捧起的红色果实,生长在整个山坡上。



而2-10就是负责红珍珠的生长的,他每天都需要行走在山坡上,为红珍珠的生长拔去杂草,并摘下来一些成熟的红珍珠送到4-3手中,4-3会把红珍珠分配好,红珍珠又会在反复的分配中赠予优秀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岛上的大人物对我们实在是好,处于管理层的他们居然不怎么食用红珍珠,把这鲜艳美丽的果实都分配给了我们,这是多么无私与伟大啊。



但是鲜艳的红珍珠是会引起人们的欲望的,我怎么也不敢相信,一年前乖巧的2-10居然会用那一把火把红珍珠所在的小山坡给烧掉了,他怎么敢!烧掉了那红珍珠,当那要撕碎了大地的红色火焰被控制时,整个小山坡都被烧焦了,红色的幽灵啊,使红珍珠不留下一点点,仅有的几颗红珍珠被种了下去,直到几年后才有所恢复。



我是神灵重视的孩子,我依旧可以吃到红珍珠,但是岛上的其他人就没这么幸运了,有的人一个星期只能吃那二三十颗,就是两天的量分给了七天,在山坡刚刚被烧毁时甚至更少,一个月下来就那么一点点,岛上的人几乎都要疯了,有的人甚至是出了病,什么四肢乏力、头晕头痛、四肢抽搐……更有甚者说自己有被刀子捅了的痛苦,还有人居然因为少了些红珍珠而发疯起来,说什么岛上的一切都是错误的,神明不在,他们被我们殴打惩罚,他们的照片被贴在了每日的读物上作为警示。这一切痛苦与混乱的来源,就是因为2-10和4-3。



哦对,4-3,4-3!



就是因为4-3,把2-10带出了这岛上,就凭着那一只小船,明明2-10都被打的伤残了,明明我们在2-10的眼角又画上了好几道红黄色的涂料,我在那天是围观了的,我看见人们拳打脚踢的,把2-10打的鼻青脸肿,2-10是在逃跑的时候被抓回来的,我们当着他的面把他偷偷制作的帆船烧毁,火焰冒出来是黑色的,我们看见他那绝望的眼神,直接在布满碎石的河边把他推倒,尖锐的石头划伤了他的脸,他乌黑的头发没过多长时间就与血块混合在一起,胳膊与肚子都出现了不少的划痕,大腿也不断的抽搐着。



一直打到了2-10没有动静了,我们才离去,神灵并没有对我们的行为进行赞赏或惩罚,神灵还是太善良了,我一个十一岁的孩子,都知道,2-10犯下了打错,没有把他打死是神灵的仁慈,不是我们的。



2-10不知道是被谁带回到了房屋中,后来也没有看到什么人照顾他,不过按推断,绝对是4-3带回来了2-10,并且偷偷的照看了他。



然后大概也才过了一个星期?一个安静的晚上,我只是想在山坡上去找找有没有剩余的红珍珠可以偷过来吃两颗,但站在山坡顶上,却在刺眼的月光下看到一个巨大的身影,我跑过去看,发现竟然是4-3背着2-10走在小岛的边缘,在深深的树林中拖出来了一条小木船——比起那小帆船要小上太多,我立刻大喊大叫,引得岛上的人分分追来,我们没能拦下他们,但我们不断的捡起身边的水果与石头,想他们丢去,哈哈,叫他们跑,我们看见4-3像是脸部有部分被砸中,深深地弯下腰去了。



我们不断的砸着,直到4-3与2-10离我们的距离太远,于是我们慢慢停下动作。



后来过了几个月,神灵对我们降下了惩罚,岛上突然有了巨大的地震,震的幅度是十几年都没有过的,我们纷纷逃生,直到地震结束后,房屋倒塌、人员伤亡,而我们最在意的红珍珠,明明刚刚长出来一些,却直接死掉了一大片。



余震时则更加吓人,不少好不容易逃出来的人都倒下了,黑红色的血液流了一地,不少人都少了一些肢体部位。



到最后神灵也没有生气太久,停下来这恐怖的地震,



感谢神灵。



清晨的读物终于送到了我们的手边,哦,原来2-10和4-3逃跑正好一年了。



读物的第一页印着大字——



一年前,2-10与4-3离开了我们,并且损坏了我们珍贵的红珍珠,这是不幸的、是令人恐惧的,因此我们应该引以为戒,我们都信仰着自由,希望可以获得自由,吸收错误的经验并学习正确的事情,我就会庇护你们,让我们共同获得这宝贵的自由!



神灵,令人尊重啊!



我们岛上的人,从五岁到二十多岁,都是读着神灵的读物长大的,神灵总是传话给岛上的那四位六十多岁的长者,也是这些长者把我们带到了岛上,带领我们走向自由。



这是属于我们的乌托邦。



我走出矮破的木屋,走到山坡处,几个十一二岁的人已经在工作了,我们现在一起在山坡上种植照看红珍珠,红珍珠生长的很快,半年的时间又生长了一整个山坡,平时也都是我们几个在打理。



我蹲下身一株一株的查看着红珍珠的状态,这些果子是我们久久的心血。



但是,为什么会有大量的叶片脱落?



一周以前,已经有一些叶片脱落,但是在这艳艳夏天,没有任何的天气影响,叶片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脱落?这不应该!我深呼吸着,收集着叶片,小小的叶片,竟然有些发黄了,我感觉脑子里乱腾的不得了。



仔细的摘下几颗红珍珠,才发现果实上居然有了些许黑斑,就那么一点点,小到会被忽略,这难道是神明对我们降下了惩罚吗……我拼命的反思,这段时间内我们岛上有没有人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情,可是,我想不到啊。



我收集起果实与叶片,泥土沾在了我的衣服上,我的脸上有了不少的泥土,我奔跑着,土地中带有的些许泥水溅起,落在了我的脚踝,几个踉跄,破破烂烂的短裤上也有了不少的泥土。



我敲打着长者们的房屋的大门,一位长者走过来,打开了嘎吱作响的铁门,他没有让我进屋——我们岛上没有人可以进屋,因为神灵不允许,我们一起走到房屋外,我递给他这些小小的果实,问他为什么,我们的红珍珠会变成这样,我听出了自己的声音在止不住的颤抖着,我不明白,为什么啊。



长者看着这些红珍珠,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他说:“孩子……这不是神明的惩罚……神明对于我们的工作很满意。”



我不能明白了,我的手上还碰着那些嫩绿的、小小的叶片,可是我的手在抖啊,止不住的抖着,我尽力控制自己的手,但是没有用,叶片与泥土散落了一地,撒在湿漉漉的泥地上,变得漆黑。



长者看出了我的迷茫,拍了拍我的肩膀,跟我说:“神灵会保佑我们的,我会去询问神灵是怎么回事,相信我,一切都会解决的。”



我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仅仅是点了点头,我选择相信长者,神灵是伟大的,神灵会带给我们自由,我坚定的相信。



一周后,到了我的生日的日子,亦或者说,是我来到了这个岛上的第七个年头,我在当天收到了神灵的祝福,不过依旧是长者告诉我的,神灵祝福我健康成长并希望我以后可以成为他忠实的信徒,我也坚信我会这么的成长下去,神灵会保佑我的,因为我是特殊的孩子。



而今天也是对破红珍珠成长的人进行惩罚的日子,在这个岛上,什么都逃不过神灵的眼睛,神灵找出了破坏果子的人,是一个十七岁的人,随后,岛上又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洗,这一清洗,居然发现了不少眼角带红眼睛发黄的人,红色的幽灵在小岛上出现,我们应当保护神灵。



首先被带上来的是那位对果子进行破坏的人,尽管他一直在叫嚷着不是自己干的,但是神灵是不会出错的,我们用鄙夷的眼神看着那个人,他居然还想要进行逃跑,对押送他的人进行拳打脚踢,难道是因为昨晚我们对他的殴打太轻了吗,他怎么还有力气。



但也无所谓了,哈哈,反正他也活不了几分钟了,我走上前,在十二岁这天,长者说这是给我的礼物,也是我长大的标志,我从长者手里接过枪,枪支摸起来冷冰冰的,最基本的枪支使用知识我也早就有所了解,没有上过手,但是问题不大,枪里面有整整八颗子弹,足够我杀死这个人。



“砰”“砰”



前两枪,都没有打中,反倒是我因为这巨大的后坐力而后退了好几步,没有站稳,险些摔倒在地上。



枪口已经有些发热,我甩了甩脑袋,又重新瞄准。


“砰”



第三枪打中了那个人的肩膀,长者走过来帮助我重新调整姿势进行瞄准,在我耳边轻轻的说:“要慢慢来,不要急于这一会儿,来,不要着急。”



我慢慢的调整过来了状态,重新举起手臂进行瞄准,长者帮我稳住了平衡,正当我打算扣下扳机的那一刻,又出现了几响枪声,但流血的不是罪犯,而是我身后的长者。



长者本身就贴的我很近,背后中枪让他直接倒在了我的身上,猩红的血液流到了我的身上,我几乎是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回过头,缓缓的寻找着,发现是在百米外,一个人举着枪,一步一步的向我们走进。



所有人都看着,可是我们手里也没有武器,武器是会导致战争与不安的,所以全岛的武器都在长者手里,也在他们的房间里,等到那个人慢慢的靠近我们,我们才能看清那个人的面貌,是2-10!是那个叛徒,他怎么敢,他怎么敢!



我突然想起什么,转身去看,4-3,他不会也……



但是没有,我没有看到4-3,反倒是一群眼熟的人冲了上来,给那个破坏红珍珠的人松绑,定眼一看,居然有不少人都是被检查出的眼睛发的人,看着这些人,我突然想起来,这不是那些因为红珍珠的丢失而发疯的人吗,不过是少吃了一些红珍珠而已,他们是有多不忠诚才会因为少了几颗红珍珠而背叛我们,还带着其他人一起造反。



又是几声枪声,我感受到了手臂上有了极强的痛感,泥地上混合着血液,杂乱不堪。



在场的人们尖叫着,乱跑着,我带着恐惧,转过身, 面对着2-10,这枪中还有四法子弹,只要打中了2-10,那可以让这群人变成那一盘散沙,我对准了2-10,连开四枪。



巨大的后坐力让我摔倒在地上,但我听到了子弹打入肉体的声音,我明白,我打中了。



待到我能再次站起身,我却看见2-10站在我的身前,他看着极其的愤怒,我歪过头,却只看见一个人横倒在地上,可惜了,我并没有打中他,我看着枪对准我的胸口,我知道反抗没有用了,转过头,看见那些眼角带红的人已经把我们的大部分人都控制了下来,真是的,就这么被打下来了吗,未免有些丢人了。



2-10站在我面前,面色平静,说:“你有什么问题吗。”



“这里不允许提问,2-10,”我恶狠狠的说,“我告诉你,神灵会保佑我们的,我们是自由的,而你们……”



我的话还没说完,倒下了,转头看去,居然是4-3拿着枪,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脑子里一片混乱,只感觉胸口疼得厉害,我听见2-10询问4-3岛上的伤亡情况,而4-3回答说同志们多少都有一些挂彩,但岛上的几位老骗子和一些深信不疑的人都被杀了。



同志?老骗子?他们在说什么?



都说人在死前最后损失的是听力,我也看不见那么多了,脑子转的也不太顺,最后反应过来的说2-10在说话……



“苏维埃……我真的,很抱歉……有一位同志在这个人,哦他的编号我都忘了,但我们逃走的时候他肯定是在场的,唉,我们的一位同志被他打死了。”



“这是一件遗憾的事,瓷,可是我们保护下来了那些觉醒了的人啊,红珍珠这果子,就跟毒品似的,把他们的记忆抹除了大半,还有那些催眠一般的读物,能在这些下觉醒过来的,我相信都是值得信任的同志。”



“是啊,我们应该面相光明,不是吗。”



“……你干什么”



“别动,让我抱一会儿,我真的好开心……对不起,可是,在被骗到这里后,就是你跟我一起对抗的这邪教一般的地方,我们甚至还帮助了更多的人,我真的,好开心……”



“是啊,我也很开心”



“……”



“谢谢”



“为什么要道谢?苏维埃,应该是我向你道谢,我们……”



“没,只是,我们终于完成了目标啊,多好,我们一开始来到这里时不也只是几岁的孩子,在什么都不懂的年龄,我们也差点就把他们所宣传的读物当做真理阅读了,也是幸好你的父母给你讲了不少历史知识,才让我们共同挡住了着思想上的侵蚀。”



“哈哈,别这么说,我们都一起奋斗了很多,后来的思想道路不也是你所研究出来的。”



(来自远方的很小的声音)“苏!瓷!快来!我们都等着你们呢!”



“来了来了,不必着急。”



“我们都相信云层之上是晴天。”



————end(5800+)


嗯就是说本篇可以理解为一个深信邪教的人看两个反抗邪教的人,2-10是瓷,4-3是苏

有大量的《根鸟》所提的红珍珠,与《猫头鹰王国》中的圣灵枭,然后邪教洗脑与谣言传播参考了几个视频所提及的方法,具体有‘海绵宝宝黑暗理论’‘猎巫’‘虚假新闻传播之江小白’,唔具体视频号不记得了抱歉…………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ffy_尹扉 | Powered by LOFTER